晴時多雲

調高預期 渣打:比特幣明年底上看12萬美元

2023/07/11 09:33

渣打銀行調高明年底比特幣價格的預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渣打銀行週一(10日)表示,他們預測今年比特幣可能到達5萬美元,在2024年底將達到12萬美元,並且近期的上漲行情可能吸引「礦商」們囤積更多比特幣。

渣打4月就曾預測,幣圈寒冬已結束,到2024年年底,比特幣的價格可能達到10萬美元。他們現在認為,這低估了礦商盈利能力提高對比特幣新供給減少的影響,他們預計價格在2023年底將達到5萬美元,2024年將高達12萬美元。

渣打的外匯分析師Geoff Kendrick表示:「礦商的比特幣單位盈利能力上升意味著他們有能力在減少出售的同時保持現金流入,這會減少比特幣淨供給並推高比特幣價格」。

Geoff Kendrick預計,礦商們最近幾乎已經100%拋售他們新產的比特幣,一旦比特幣價格來到5萬美元,他們可能只會出售20至30%。

比特幣挖礦為能源密集型過程,礦商使用性能強大的計算機來驗證比特幣區塊鏈上的交易數據,保持網路運行,由此獲得的獎勵是比特幣;礦商向市場出售所獲比特幣以獲利,如果比特幣價格上漲,礦商就可出售更少的比特幣來回收成本,且未來可以保留更多以待漲價。

截至台北時間早上9點30分,比特幣報30458.7美元。儘管今年已上漲83%,但其價格仍遠低2021年11月創下的近6.9萬美元的歷史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