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銀與緯創完成132億元永續應收款融資簽約

2023/08/01 11:05

渣打銀與緯創完成132億元永續應收款融資簽約(資料照)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渣打銀行今宣布與緯創簽署4.22億美元(新台幣132億元)永續績效連結應收帳款承購業務,結合溫室氣體減量與可再生能源使用率雙指標,積極推動淨零轉型。

緯創是全球最大的資訊及通訊產品主要供應商之一,除設於台灣的總部外,更在亞太地區、歐洲及美洲地區佈局全球運籌和營運據點,連續多年名列財星全球500大企業與富比士全球2000大企業。

渣打銀行今宣布與緯創資通公司完成4.22億美元(新台幣132億元)的永續績效連結應收帳款承購業務(Sustainability-linked Receivable Services)簽約,此為渣打銀行首度將永續績效結合應收帳款承購業務模式,透過永續金融服務推動企業淨零轉型。

緯創財務長石慶堂表示,因應全球淨零排放浪潮與歐美碳邊境調整機制趨勢,企業如何達成「 低碳轉型」也成為最重要的使命。

他指出,在環境保護方面,緯創2022年可再生能源的用電量占比已達63%,透過節能措施,全年更省下1443萬度的用電量,積極朝2030年碳中和的目標邁進;在創新價值方面,緯創也積極推動環保回收塑料的循環經濟服務,於2022年貢獻環境效益約降低碳排4萬7698公噸的二氧化碳當量。

為朝低碳製造轉型目標邁進,緯創將自身營運(範疇一)與外購電力(範疇二)而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以及最低可再生能源使用比率納入衡量永續績效表現的指標評估範圍,以雙指標來落實緯創「創新而永續」的企業願景。

渣打銀行企業、金融機構暨商業銀行事業總處負責人朱佳玲表示,渣打希望在協助客戶在拓展業務的同時,也能兼顧永續發展,此次渣打銀行與緯創簽署永續績效連結應收帳款承購業務,便是在全球電子業密切往來的供應鏈中,創造全新價值,更是渣打銀行在推動永續發展結合應收帳款承購業務的指標案例。

此次永續績效連結應收帳款承購業務所連結的溫室氣體排放減量與最低可再生能源使用比率雙指標,將透過第三方進行績效追蹤,以永續金融的模式,從企業營運與財務操作共同達成永續發展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