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手後才知道痛 逾半英國民眾支持重返歐盟

2023/07/18 12:52

民調顯示,越來越多英國民眾認為脫歐是個錯誤選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英國市調數據分析機構YouGov的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英國民眾支持重返歐盟,為7年前舉行脫歐公投以來首次過半,顯見民意開始轉向。

YouGov表示,該調查結果代表著2021年1月以來的「溫和轉變」,當時49%的人表示將投票重新加入,37%的人表示不加入。

而根據最新調查顯示,由於脫歐幾乎沒有為英國帶來什麼經濟利益,因此57%的受訪者認為脫歐是錯誤的選擇,只剩32%的受訪者仍贊成脫歐;如果今天舉行脫歐公投,超過半數(55%)表示他們將投票支持重新加入歐盟,而3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將不加入。

另外,YouGov訪問2000名英國人顯示,63%認為英國脫歐更多的是失敗而不是成功,12%則認為是成功,另有18%的人表示兩者皆否。

就目前來說,英國人尚未感受到脫歐帶來的好處,除了面臨更長的出入境等待時間以外,對商品進出口以及移工的限制,也導致食品價格上漲,被視為脫歐後最大好處之一的英美貿易協議,進展也沒有預期順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