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政府:新脫歐貿易協議還需至少2年才能完整實施!

2023/03/05 23:59

一間北愛爾蘭當地的超市,在溫莎架構實施後.將能用更有效率的方式取得英國的商品。(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從2020年英國脫離歐盟後,愛爾蘭(歐盟成員國)成為英國與歐盟之間的唯一邊界,北愛爾蘭議定書的制定是為解決愛爾蘭與脫歐後英國之間的貿易關係。今(5日)有政府消息人士證實.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修訂完的北愛爾蘭議定書,內容裡的新脫歐貿易協議需要兩年多的時間才能完整實施。

根據《衛報》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上週一(2月27日)在倫敦郊區溫莎鎮談成北愛爾蘭貿易規定的協議「溫莎架構」(Windsor framework),此協議為英國輸往北愛爾蘭的貨物設立「綠色通道」,允許運往北愛爾蘭的英國貨物像是食品、藥品省去海關審查流程,而為北愛爾蘭運往愛爾蘭的貨物設立「紅色通道」,受海關審理、加稅。

北愛爾蘭商人們表示,「國王陛下稅務海關總署」(HMRC)預計將與其他政府部門會舉辦一個大型說明會,幫助他們了解溫莎架構的相關實施方式。

不過溫莎架構還需待英國會通過才能生效,因此第一項新措施可能花費數月的時間才能實施。北愛爾蘭的企業目前仍在努力弄清這項協議會帶來什麼影響,北愛商會公關負責人史都華安德森(Stuart Anderson)表示,「這一個架構是很重要的,不過當中還有很多實施的細節需要努力調整。」

英國首相蘇納克成功促成脫歐以來在英愛貿易的重大突破,藉由英國與北愛爾蘭的貿易關係回升,有助於提升英國蕭條的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