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芭比娃娃》出現南海「九段線」越南禁播

2023/07/04 15:31

電影《芭比娃娃》(Barbie )因片中出現中國南海「九段線」主張,越南禁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地緣政治影響甚大,許多電影、電視劇常因此問題遭到禁播,越南政府4日宣布,由瑪格羅比與萊恩葛斯林主演的奇幻喜劇電影《芭比娃娃》(Barbie )禁止播放,只因片中出現南海地圖,是中國主張的「九段線」,違背了越南南海主權的主張。

外媒報導,南海周邊國家都為二戰後的新興國家,他們自然會主張相關領海與經濟海域的權利,南海就成了必爭之地,其中越南的海岸線全部都在於此,這使得他們對南海主權的態度也最強烈,而「九段線」是中國對南海大部分地區的主權主張,越南、馬來西亞和菲律賓都不接受此主張。

而奇幻喜劇電影《芭比娃娃》原定7月21日在越南上映,但因電影中出現中國主張的「九段線」而遭當地政府禁播,電影院網站上的相關廣告海報都已刪除,不過目前從預告片中還不清楚哪個場景描繪了九段線。

此外,華納兄弟電影公司的《芭比娃娃》並不是唯一一部因九段線而被越南禁止的影片,在2019年,夢工廠動畫電影《壞壞萌雪怪》,也因同樣原因被禁播,之後的索尼動作片《秘境探險》也有類似的問題出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