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市府稱核一水保計畫無卷可審 台電:好好看判決書

2023/07/03 21:02

台電表示,為了騰出空間來興建核一廠的室內乾貯設施,因而拆除氣渦輪發電機。圖為氣渦輪發電機拆除後。(台電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電因核電議題多次交鋒。新北市政府今控訴台電不補送核一水保計畫,致市府無卷可審,難道要核「天書」?台電對此表示,新北市府間接承認以水保為由來擋乾貯計畫,但漏講了重點,就是法院已判決新北敗訴定讞,「卡關的是新北、敗訴的是新北,不必說什麼天書,反而要好好看判決書」。

針對新北市府指控台電把核一乾貯水保計畫送了13次都不修正,台電則強調,本案涉及所有相關技術問題,在法院審理期間都已逐一釐清,沒有「都不修正」的問題;而台電獲勝訴判決,才是法院認證了新北市府過去的不作為以及拖延是錯誤。

針對侯友宜提出重啟核一廠一事,台電說明,現實是相關的輸配線路,以及負責在電廠中提供全黑啟動所需電源的氣渦輪發電機等相關設備已拆除,拆除的目的就是為了整地騰出空間,好讓侯友宜訴求要蓋的室內乾貯設施得以興建。

台電也表示,侯友宜一方面要台電儘速興建室內乾貯,一方面又要把氣渦輪發電機重新組裝回去,可以理解侯友宜的焦急,但這樣的主張又再次自我矛盾了,也建議侯友宜的幕僚應給他正確資訊,才不會讓他做出自我矛盾、背道而馳的訴求。

最後,台電也向侯友宜喊話,與其用情緒性、政治性字眼放話,不如好好依照判決書依法行政,呼籲新北市府應對第2次設計變更「逕行准予核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