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侯友宜未卡核一、核二廠核廢料暫時存放措施

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強調,不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卡核一、核二廠的核廢料暫時存放措施,而是民進黨一口咬定核廢料無法處理。(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強調,不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卡核一、核二廠的核廢料暫時存放措施,而是民進黨一口咬定核廢料無法處理。(記者施曉光攝)

2022/12/09 10:5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昨日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政見,引來外界質疑可行性,國民黨中央立委補選快打部隊今日上午召開「面對核電,蔡英文、拜登誰說謊?」記者會,強調不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卡核一、核二廠的核廢料暫時存放措施,而是民進黨一口咬定核廢料無法處理,所以用過的核燃料棒就無法移出電廠反應爐,如此一來,核一、核二廠就無法永遠除役,台灣也永遠無法落實非核家園。

國民黨主張核二、核三廠應該延役,並高呼口號「核二、三延役,空氣更乾淨!」

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表示,民進黨對於核廢料問題的最大矛盾就是永遠無法處理,但當面對新北市政府時,卻又說40年後可處理移出,這豈不是騙小孩子?民進黨既然說核廢料無法處理,又怎麼能夠讓人相信存放40年後可移出?所以沒有一位新北市長敢同意,今天並非侯友宜在卡核一、核二廠的暫時存放措施,而是新北市民拒絕再被欺騙。

練鴻慶說,因為中央政府說過核廢料無法處理,新北市政府當然不敢同意暫時儲放,所以用過的核燃料棒才無法移出核一、核二廠,目前核一、核二廠的核災風險,其實與營運時期並沒有兩樣,雖然無法發電,卻仍一樣存在核災風險,而其始作俑者就是民進黨,核廢料一天不處理,台灣就永遠做不到非核家園,這是最大的矛盾與謊言。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楊植斗表示,目前全世界就只剩下民進黨在反核,日本已經重啟10座核電廠,美國白宮為了減碳排,花60億元救核電廠,歐盟將核能列為綠能,德國的廢核政策也宣告破局,現在全世界的趨勢就是與核電共存,台灣未來不只有缺電危機,還要面對全球商業競爭,蔡英文總統面對這個大栽問,卻只雙手一攤,強調2024以後不是自己執政,反對王鴻薇政見的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難道也要雙手一攤說這件事情不關立委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