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王查爾斯今日加冕 估帶來逾541億經濟效益

2023/05/06 15:03

查爾斯三世於6日舉辦加冕儀式,將帶動市場經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6日於倫敦西敏寺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舉行加冕典禮,雖然典禮花費極高,但也帶動市場經濟,據英國零售研究中心(CRR)的調查估算,此次加冕儀式將為英國帶來超過14億英鎊(約台幣541億)的經濟效益。

英王查爾斯三世舉行加冕典禮,此為70年以來首次舉辦加冕儀式,雖然典禮花費極高,引起民眾不滿,但同時也為英國帶來不錯的市場銷售表現,英國零售研究中心(CRR)最新估算,此次將帶來超過14億英鎊(約台幣541億)的經濟效益,主要是消費者對派對產品等需求甚高,帶動各大品牌推出皇家主題系列產品。

在食物方面,蛋餅為查理斯三世在加冕儀式上選擇的菜色,全英國銷售量瞬間飆升,超市Aldi表示每分鐘就售出30多個,另一家英國大型連鎖超市Tesco則表示,已如預期售出了67.5萬個豬肉餡餅及30萬罐濃縮鮮奶油。

此次加冕典禮,CRR估算,英國人在購買紀念品及派對的花費將近11億英鎊(約台幣425億),更預期外國遊客將會帶來近3.2億英鎊(約台幣123億)的收益,因此預估總體經濟將額外增加超過14億英鎊(約台幣541億)的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