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學家:阿達尼集團落難 恐影響印度政治

2023/03/08 13:45

經濟學家指出,阿達尼集團動盪的後果,可能對印度產生長遠的政治影響。圖為示威者焚燒阿達尼和莫迪的頭像。(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阿達尼集團(Adani Group)遭美國空頭機構興登堡研究(Hindenburg Research)狙擊的風波越演越烈,經濟學家指出,阿達尼集團動盪的後果,可能對印度產生長遠的政治影響。

《CNBC》報導,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首席亞太經濟學家艾西亞(Alicia Garcia Herrero)指出,雖然全球都有公司治理問題,不過阿達尼集團對印度的不同之處,在於阿達尼集團發展高度與政治相關。

艾西亞表示,投資人對於阿達尼集團公司治理的擔憂,可能是短期的,但對於印度長期的政治影響還有待觀察,有鑑於集團創辦人阿達尼 (Gautam Adani) 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之間的密切關係,還不清楚此事是否會影響到莫迪。

阿達尼集團1月遭空頭狙擊,指控存在欺詐行為,雖然阿達尼集團否認指控,但無法阻止股價暴跌,阿達尼集團旗下7間上市公司市值蒸發約1400億美元,阿達尼本人也失去亞洲首富的地位。

印度最高法院上週也成立了1個小組,進行興登堡研究對阿達尼集團指控的調查,以及導致集團股票大規模拋售的監管失誤,並指示印度市場監管機構,對阿達尼集團進行是否存在違法的股價操控行為,該小組被下令有2個月的時間完成調查並提交報告。

「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2月表示,阿達尼集團的動盪將大大削弱莫迪的權力控制,刺激印度的民主復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