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拋售潮止不住 阿達尼集團市值跌破1千億美元

2023/02/21 14:18

阿達尼集團總市值週二跌破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阿達尼集團(Adani Group)10家公司股票市值總和跌破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反映出美國空頭發佈嚴厲報告後,集團為安撫投資人所做的努力失敗了。

《彭博》報導,美國避險基金興登堡研究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在1月24日發佈報告,稱阿達尼集團涉會計詐欺、操縱股票,雖然公司一再否認相關控訴,報告仍導致這家企業集團至今市值蒸發超過1360億美元(約新台幣4.1兆)。

集團創辦人阿達尼(Gautam Adani)和旗下公司聘請了法律和溝通團隊,削減支出並償還債務,以安撫擔心集團融資管道。雖然這讓集團的美元債券從困境中復甦,但持續的股票拋售表明仍需要更多的行動。

孟買Target Investing創辦人卡拉(Sameer Kalra)表示,資本支出和債務仍是阿達尼集團的主要問題,這些可能進一步打壓公司市值。

阿達尼集團現在將財務健康放在首位,不再是近年來由債務推動的大規模擴張。集團重點已轉移到保留現金、償還債務和收回質權股份,試圖修復興登堡做空報告造成的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