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首次發射衛星失敗 維珍軌道盤後重挫近3成

2023/01/10 14:06

維珍軌道發射衛星失敗,英國未能加入從本土發射火箭的國際行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維珍軌道(Virgin Orbit)週二(10日)台灣清晨,為英國執行首次發射衛星任務失敗,公司股價應聲重挫,盤後跌27.98%。

綜合媒體報導,維珍軌道利用波音747-400改造飛機暱稱「宇宙女孩」,攜帶LauncherOne二級火箭先行起飛至高空,然後在空中釋放火箭。起初,維珍軌道稱火箭已成功抵達地球軌道,不過約半小時後,公司表示發射異常,火箭搭載的9顆衛星無法成功進入軌道。

維珍軌道表示:「好像出現了異常情況,阻止我們的火箭進入軌道。我們正在評估這些信息。」英國太空署表示,第1級加速已將火箭送入太空,但第2級出現「技術異常,未能到達所需軌道」。

受此消息影響,維珍軌道週一(9日)盤後時段股價雪崩27.98%,回測1.3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