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媒:降低對台依賴 輝達、高通採三星3奈米晶片

2022/11/23 20:13

韓媒透露,三星將以3奈米製程技術為輝達、高通、IBM、百度等客戶代工晶片。(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報導,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將以3奈米製程技術為輝達(Nvidia)、高通(Qualcomm)、IBM、百度(Baidu)等客戶代工晶片,目前三星與5~6家IC設計客戶共同開發先進晶片,最早將於2024年量產並供應。

《韓國經濟新聞》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考量兩岸情勢加劇、中美關係惡化等地緣政治因素,為了分散風險,降低對台廠依賴,部分IC設計大廠已開始尋找其他半導體供應商,例如三星。

今年6月搶先台積電著手量產3奈米的三星,將為輝達代工繪圖處理器(GPU);IBM的中央處理器(CPU);高通的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AP),與百度雲端資料中心所需的人工智慧(AI)晶片。

報導指出,三星稱,與先前的5奈米相比,3奈米製程的省電效率與晶片效能分別提升45%、23%,三星還計畫在2025年將2奈米GAA製程商業化,全力追趕台積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