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奈米良率低!三星S23手機採高通處理器

2022/11/04 17:48

三星4奈米良率問題影響S23新機搭載的處理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半導體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4奈米晶片良率低落,影響「Exynos處理器」的研發進度,其Galaxy S23系列新款智慧手機將採用美國高通(Qualcomm)的Snapdragon 8 Gen 2應用處理器(AP)。

韓媒《The Elec》報導,為了效仿蘋果(Apple)在自家產品中搭載M2專屬晶片,三星旗下設備解決方案部門(DS)計畫在2025年前,研發出Galaxy系列手機專用的處理器。

然而,三星Exynos處理器目前採用其4、5奈米製程生產,不過至今三星4奈米良率仍低,還有過熱和性能問題待解決,預計三星未來預計推出的「Exynos 2300」晶片將全數改採5奈米製程,並用於中階機種。

事實上,市場對4奈米的需求仍高,但三星認為,4奈米僅是5奈米到3奈米之間的過渡製程,因此將大多數的資源投注在3奈米研發,導致4奈米的推進持續卡關,也導致明年即將上市的S23旗艦機種只能使用高通Snapdragon 8 Gen 2處理器。

三星6月已搶先宣布量產3奈米,不過良率與產能仍是最致命的問題,意味著三星3奈米與4奈米技術仍落後台積電。

三星基於ARM架構處理器所研發的Exynos處理器。(歐新社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