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捍衛經濟利益!荷蘭:ASML設備銷中將自行決定

2022/11/24 07:45

艾司摩爾的EUV、DUV設備對於半導體產業至關重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半導體產業加強制裁的同時,不斷拉攏晶片盟友跟進箝制中國,荷蘭外貿部長施雷納馬赫(Liesje Schreinemacher)週二(22日)表示,荷蘭將捍衛自身經濟利益,決定是否出售晶片設備,不會完全配合美國。

由於艾司摩爾(ASML)對先進製程的研發與推進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一直是美國積極拉攏的對象;不過,與此同時,中國也極力爭取艾司摩爾的支持,習近平與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在二十國集團(G20)會議中會面時曾表示,為了維護全球供應鏈的穩定,不應與中國脫鉤或將經貿問題政治化。

施雷納馬赫上週曾表明,荷蘭不會完全遵照美國晶片禁令一同抗中,因為這樣勢必會導致全球半導體供應中斷,她昨日再重申,除了考量國安問題,也將做出能捍衛自身經濟利益的決定,意味著荷蘭仍有意保留進入中國市場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