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技術年會》微軟布局元宇宙 搶攻3大市場

2022/11/15 13:30

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出席亞太技術年會。(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元宇宙時代來臨,繼上個月微軟與Meta「化敵為友」,宣布雙方將在元宇宙領域攜手合作後,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今天在亞太技術年會進一步指出,微軟將在元宇宙深耕終端消費者、企業客戶、工業元宇宙3大市場。

近年各大科技公司相繼進軍元宇宙,微軟10月中終於宣布,微軟的遠端協作工具、文件與生產力工具都將導入Meta的VR裝置,讓企業用戶更能身臨其境互動、分享。

不過,微軟的元宇宙野心不侷限在企業用戶。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表示,微軟做出3大市場區隔:第1是終端消費者,例如微軟在遊戲產業Xbox注入許多元宇宙元素。第2是企業客戶,也是微軟最大的客群,將從遠端協作工具Microsoft Teams切入,明年就會帶來更多元宇宙應用。

卞志祥強調,「這不是為了元宇宙而元宇宙」,微軟將實際運用元宇宙技術,讓遠端協作發展出更多虛實整合的方式,這將為企業創新和協作領域帶來重大突破。

第3則是工業元宇宙,卞志祥指出,微軟已發展工業元宇宙超過3年,外界最熟悉的應用是混合實境技術Microsoft HoloLens;而在台灣,微軟的工業元宇宙已落實到高科技、製造、醫療等產業。

卞志祥總結,微軟在做的就是「使用者開發平台」,提供端對端(end to end)的開發者介面,讓每個使用者只要專注在使用情境,不需要從頭串接、分析資料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