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微軟資料中心採用綠能 緯穎技術可望引進

2022/02/24 20:44

台灣微軟今天舉辦2022年度計畫分享會,左起為台灣微軟Microsoft 365 事業部副總經理朱以方、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陳慧蓉、台灣微軟雲端平台事業部副總經理蔡維彬。(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微軟先前宣布在台設置全球第66座Azure 雲端中心,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陳慧蓉今天(24日)表示,興建計畫一切按照進度,而微軟希望全球資料中心於2025年均使用綠能,目前與緯穎(6669)合作沉浸式冷卻系統(Liquid Cooling)已於美國資料中心測試,若適合台灣資料中心也會引進。

外界關注微軟台灣資料中心啟用時間,對此,陳慧蓉說,一切持續進行當中,但與緯穎合作的沉浸式冷卻系統只要合適,就會推廣到微軟全球其他的資料中心,包括台灣在內。

因微軟期盼2025年資料中心等要使用百分之百可再生能源,陳慧蓉強調,全球資料中心都會用最高規格能源,而沉浸式冷卻系統會是其中的一個解決方案。

台灣微軟雲端平台事業部副總蔡維彬則說明,每個客戶對台灣資料中心有高度期待,但啟用時間點無法對外說明,業別上來看有金融業、學校體系等都相當有興趣,已有不少大廠都有洽談。

陳慧蓉今天分享台灣微軟今年在台重點營運計畫,包括產業加速轉型、強化資安防護、創新創造能量、強化在地生態系、永續創新等。

陳慧蓉提到,去年因為疫情關係,面對數位轉型、 科技人才短缺、資訊安全等挑戰,今年也同樣要面對相關問題。她觀察,台灣包括中小企業等製造業在疫情後,加速轉型腳步非常快,像是鉅鋼機械就導入微軟的四朵雲,不僅提升數位能力,也爭取到新訂單。

微軟發現,過去台灣是金屬等製品在全球是以低價聞名,但卻德國導入工廠4.0後,人力是台灣的一半,營運成本大幅降低,爭取訂單反而搶贏台灣,顯見數位轉型對中小型業者的重要性。陳慧蓉呼籲,「中小企業要勇敢去做,若不去做,哪天打開門跟國際接軌,就會有很多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