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在台成立資料中心 「土生土長」總座讚台有3優勢

2022/09/05 18:48

台灣微軟新任總經理卞志祥。(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台灣微軟新任總經理卞志祥今(5日)舉辦媒體見面會,對於微軟選擇在台成立資料中心,卞志祥表示因「台灣有太多優勢」,未來5年內,微軟將在台灣深耕5大產業:金融業、醫療業、公共事業、製造業與零售業。

卞志祥認為台灣具有3大優勢:第1,台灣人才具有難得的忠誠度、教育程度與認真負責的態度;第2,台灣是極少數擁有軟硬體整合能力的科技中心(hub);第3,台灣具有串接全球供應鏈的強大力量,且具敏捷性和彈性,例如近年疫情和戰爭之下,台灣的產業移轉仍十分平和。

展望未來,微軟提出「Digital imperative 」的概念,也就是「數位轉型、勢在必行」。在俄烏戰爭和疫情等挑戰下,卞志祥認為未來產業會呈現K型發展,轉型成功的企業表現會一路往上,反之,沒有度過轉型者會一落千丈。

卞志祥也細數近年微軟在台灣投入的重大投資:2016年創立物聯網新創中心,是全世界唯二的IoT hub;2018年和政府合作成立AI研發中心;2019年推出新創加速器,把台灣新創商業模式帶到全球;2020年微軟把台灣列為全球重要樞紐,宣布成立雲端資料中心;2021年持續深耕台灣,把雲端硬體與基礎建設團隊轉移來台;2022年推出微軟醫療雲和永續雲。

卞志祥強調,「資安優先」是微軟的政策,過去企業因為資安的問題不敢上雲,現在反而因為資安的問題,無法用一個企業、甚至是一個國家的力量來抵抗這麼強大的資安威脅,大家才知道必須要上雲。微軟協助企業把資料從地端移到雲端,讓他們在安全的堡壘內發揮所長。

卞志祥7月由內部升任總經理一職,他畢業於交通大學,大學時主修計算機科學,碩士轉換跑道攻讀財務工程。他笑稱自己「土生土長」,是外商公司中少數沒有在國外唸書過的高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