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亞灣新創加速器公布入選團隊 高雄7業者突圍

2022/06/08 13:48

陳其邁(右)參觀高雄新創公司的產品。(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微軟看好高雄,「微軟新創加速器」進駐高雄亞灣設立雲平台,今天公布17家入選團隊,其中高雄有7家業者成功突圍!出席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亞灣區5G AIoT的相關生態系已經逐步形成。

台灣微軟今天與高市府、中山大學產發中心,在亞灣新創園公布17家入選團隊,高雄新創的雅匠科技、開源智造、嘉堂資訊、雄欣科技、凌聚農業、點點全球、肚肚等7家業者成功突圍,於現場展示AI影像辨識、智慧醫療、XR培訓、智慧農業與智慧零售等科技應用成果。

出席活動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山大學、微軟公司合作成立的新創加速器平台,有了初步的成果發表。在亞灣區,除了讓很多新創公司實現夢想,更重要的是怎樣能把新的解決方案,跟國際市場接軌,一方面落實觀念的驗證,二方面進化到商業模式與服務模式的驗證。

陳其邁說,亞灣區的A級商辦空間,全都已經被佔滿,高軟園區的慶富大樓,現在也有多家系統整合、新創公司進駐,市府也在特貿三及周遭場域,加速開發,整個5G AIoT的相關生態系已經逐步形成。

台灣微軟營運長陳慧蓉說,這次微軟在每一家新創加速器,投注至少300萬與很多人力,估計總投資上億元資金,希望讓新創加速器更蓬勃發展,也可以帶動高雄城市的經濟。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也透過視訊表示,將加強與高市府合作,8月將在高雄舉辦全球開發展大會。

2022微軟新創加速器亞灣雲平台共有17家新創獲選,包含專攻AR/VR與SDK技術的雅匠科技、智慧健身的旺德賽斯、ESG領域的GoodPoint、智慧製造的詠鋐智能、智慧零售的肚肚、點點全球;數據類有擁樂數據、麟數據科技、易開科技;智慧醫療則有開源智造、慧術科技、宇康生科、雄欣科技;智慧農業為凌聚農業、Agromeans;教育訓練類有嘉堂科技、圖靈證書等,產業類型多元。

針對入選者,微軟將提供Startups Founders Hub,最高Azure雲端額度達台幣300萬元,同時微軟安排新創導師團包含YouTube共同創辦人陳士駿、Unlock Venture Partners 創始合夥人 Andy Liu等多位專家指導,針對技術、營運與市場行銷等,提供一對一專業諮詢與建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