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亞太技術年會登場!首度2地展出串連南北科技鏈

2022/11/15 12:29

DevDays Asia 2022亞太技術年會實體登場。(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DevDays Asia 2022亞太技術年會實體登場!本次年會聚焦產業建構「數位韌性」必備的關鍵技術,並首度採北、高2地展出形式,盼串連南北科技鏈。台灣微軟並宣布,近2年內已在台灣培育14萬名數位人才,未來將持續與數位部合作,實現智慧國家。

DevDays Asia 2022由數位發展部指導,數位部數位產業署、台灣微軟共同主辦,今天在台北舉行開幕式,會中台灣微軟相關高層、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李懷仁皆出席。

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表示,今年主題「數位韌性造局、跨域永續共贏」,點出了全球在經濟潮流下面臨的情勢,以及微軟協助所有人成就更多的使命;微軟要賦能每個人都有數位能力、強化產業到國家的數位韌性、培育台灣在地的跨域人才,同時也要以數位科技力創造永續價值、發展生態圈讓產業共榮發展。

卞志祥指出,DevDays Asia是亞太地區最大的開發者峰會,今年更是第1次在台灣開了南北兩個場次,並順應趨勢新增了跨域協作、永續大未來、工業元宇宙與低程式碼開發(Low code&no code)等4大主題課程,盼讓台灣與世界接軌,也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優秀人才。

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陳慧蓉表示,微軟協助台灣建構數位韌性包含3大關鍵:培育數位人才、升級創新科技以及創造產業生態系。微軟在2020年宣布,拚4年之內培養20萬名數位人才,短短2年內已達標14萬。

微軟指出,台灣微軟透過DevDays Asia等活動的展會曝光交流,及海外銷售夥伴介接等管道,幫助業者進攻國際市場,這2年已輔導業者取得國際輸出合作,累計促成新台幣10億以上海外商機;未來將與數位部持續連結國際資源,加速新創團隊成長,並推動AI產業國際化,以實現智慧國家願景。

DevDays Asia 2022除4大新增議程外,也邀請到微軟全球高階主管來台分享最新的雲原生應用、開源技術、大數據與人工智慧與資安等趨勢及挑戰等,將最新技術資源引進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