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數位轉型需求不減 精誠前3季EPS 3.16元

2022/11/02 19:40

精誠第3季營收85.47億元、年增9.83%。(資料照,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精誠資訊(6214)董事會今通過第3季財報,第3季營收85.47億元、年增9.83%,創下單季新高,稅後淨利3.14億元、年增36.12%。精誠表示,第4季動能符合預期,將持續推進雲服務,而政府機關、企業數位轉型需求不減,獲利可望維持去年水準。

而精誠前3季合併營收239.58億元、年增9.14%,稅後淨利7.84億元、年減26.72%,每股盈餘則為(EPS)3.16元。精誠表示,前3季稅後淨利減退主因是財務投資部位評價,及發行限制新股認列費用所致。

精誠表示,第3季營收貢獻主要是因為發揮5A(AP、APP、API、Appliance、Algorithm)跨界軟體能力,在金融業、醫療業都有大型專案認列。同時積極發展雲服務,包含因疫情崛起的雲端電商解決方案、因雲服務而帶動的資安需求,也都對營收成長有正面貢獻。

另外,精誠指出,因為企業彈性擴充需求提升,帶動微服務業務成長,精誠推出全新服務品牌「精誠微雲」,於金融、製造、醫療及交通等行業皆已有成功案例。製造業綠色科技解決方案也因ESG趨勢持續寫戲好成績。精誠也說,雖然中國市場受上半年封城和清零影響,但政府機關、企業數位轉型的需求並未減退,獲利可望維持去年水準。

展望第4季,精誠表示,動能尚符合預期,經持續投資上雲、用雲、管雲、護雲4大雲服務,協助客戶加速數位轉型,並持續提供雲服務解決方案與資安防護、綠色科技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