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訊服務需求大 精誠資訊樂觀看下半年

2022/08/31 18:27

精誠資訊看好下半年營收將超過上半年。(資料照,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實習記者黃幸榆/台北報導〕精誠資訊(6214)今日舉辦法說會,精誠財務長鍾志羣表示,精誠上半年本業健康成長,但業外呈現虧損。不過他指出,總體而言審慎樂觀,看好整體資訊服務發展,尤以資安、電商事業因政策帶動、產業需求大而成為成長動能,預期下半年營收將超過上半年,也計畫向日本市場發展。

精誠資訊上半年營收154.11億元,營業毛利34.58億元,毛利率23%,每股稅後盈餘(EPS)1.9元。鍾志羣表示,上半年本業成長,只是業外因短期財務性投資受金融市場波動影響而虧損,導致每股盈餘較去年的3.39元減退,下半年業外恐將持續受大環境影響。

鍾志羣表示,精誠聚焦在綠能、資安、電商、智慧製造等創新應用,其中綠能、資安、電商皆發展看好。綠能應用受各國永續經營(ESG)潮流拉抬,商機逐漸浮現,精誠已在發展相關產品。而資安則受中國對台資安騷擾影響、重視度大幅提升,主管機關也要求上市櫃公司設立資安主管,需求持續擴張,精誠的資安產品營收也有成長。電商則是受疫情影響,交易量持續提升,精誠較偏向線上經銷商,並協助企業設立電商平台等業務。

以產業別銷售來看,精誠上半年銷售以金融客戶佔比30%最多,其次為科技產業佔比24%,零售流通為16%。鍾志羣表示,上半年零售流通客戶則因電商與第1季的一個大專案貢獻、有明顯成長,不過仍會以金融為主要營收來源。而以業態別銷售來看,則以加值型服務代理經銷(VAD)佔營收56%最多,不過毛利相對較低,為13至15%,系統佔比25%,毛利率則約為23%至25%,行業別應用營收佔比較低,不過毛利率最高,約為35%至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