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誠資訊:今年資服業成長動能持續強勁

2021/03/24 17:55

精誠資訊雲端品牌GARAOTUS攜手英特爾及研華電腦,23日於智慧醫療展(Smart Healthcare Expo, SHE)公開發表基因分析解決方案。(精誠資訊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精誠資訊(6214)今日表示,原本預期疫情會影響經濟與營收,但反而刺激其成長,尤其許多企業開始思考是否透過數位轉型,以因應未來各種不確定的外在變化,目前看來動能非常強勁,1、2月營收非常不錯,對全年營收保持樂觀態度。

精誠今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發言人財務長鍾志群表示,目前看來,不管是資安、或是政府數位轉型資出,或企業尤其科技業對軟硬體需求都不減,成長動能是全面性需求,以政府部分而言,主要是前瞻計畫,有科技上支出與數位轉型支出,其中去年政府相關營收佔比達12%,最近政府積極建設來看,今年應該會維持成長趨勢。

鍾志群表示,目前精誠主要營收仍在台灣,佔比達80%,去年中國(含香港)營收受疫情影響,營收從2019年55億元降到47億元、佔比僅剩20%,今年目前來看,市場動能已逐漸恢復,可望回到2019年水準。

精誠也指出,過去幾年代理微軟的加值服務,一直在成長,但去年因為微軟轉型主推雲端服務,所以營收結構慢慢變動,但是精誠也代理其他商用軟體,有逐漸成長趨勢,加上政府系統整合服務(SI),去年受到疫情些微影響,今年智慧政府專案增加,加上資訊教育(恆逸資訊)需求增加,整體表現樂觀。

精誠2020年全年營收237億元,毛利低的代理經銷業務(VAT)成長較快佔營收49%,毛利率高系統整合(SI)業務下滑僅占31%,其中行業特殊應用毛利率最高,達45%到50%,營收佔比(20%),組合後毛利率下降1%成24%,營業淨利9.25億元,營業利益率4%,每股稅後盈餘(EPS)6.7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