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哥拉近3分之2債務欠中國 大選結果引矚目

2022/08/25 15:19

安哥拉本週舉行的總統大選,可能牽動債務問題走向。(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非洲國家安哥拉週三(24日)總統大選投票結束,結果預計數日後才會揭曉。不過外媒指出,安哥拉債務議題將成為該國一大問題,目前安哥拉債務有高達近3分之2是欠中國的,這導致安哥拉目前利潤豐厚的石油業收入,對於該國改善經濟危機幾乎沒有起到作用。

《華爾街日報》報導,執政黨安哥拉人民解放運動(MPLA)和在野黨安哥拉獨立聯盟(UNITA)展開激烈對決,由於安哥拉近年經濟狀況不佳,UNITA被認為,可望在這次選舉顛覆MPLA,執政安哥拉近50年的局面。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高油價將讓安哥拉今年以美元計的經濟產出,增長約40%左右,不過對於民眾來說,這似乎是看的到吃不到,因為在未來幾年,安哥拉政府約70%的收入會拿去償還730億美元的債務。

為了建設道路、住宅等基礎設施,安哥拉和中國借了大筆資金,雖然安哥拉也有向國際債券持有人借款,可是兩者規模有落差。報導稱,目前安哥拉欠債有高達近3分之2是欠中國的。

大選結果將牽動安哥拉的債務問題走向,有觀點憂心,執政黨MPLA若敗選,可能不會移交權力給在野黨,MPLA發言人對此僅表示有信心勝選。而在野黨UNITA則說,若勝選將對政府債務進行審計,若發現債務不可持續,將尋求重新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