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夥伴PTT攜手ARUN PLUS 擴大EV業務

2022/06/21 18:27

泰國國家石油股份有限公司(PTT)今天宣布,與全資子公司ARUN PLUS簽署合作備忘錄。(取自PTT官網)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電動車合作夥伴、泰國國家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PTT)今天宣布,與全資子公司ARUN PLUS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開發用於電動巴士的Hermes平台,後續也將完成安裝作業,擴大電動車整車業務基礎。

Hermes平台具有完整的車輛控制與全面性的GPS跟蹤系統,用來確定電動巴士的確切位置,計算電巴進站時間、監控司機的駕駛行為,以增加乘客的旅途安全,泰國石油公司將透過試點研究,過程中收集數據、開發更為高效能的服務。

PTT Digital董事長普洛姆(Terdkiat Prommool)說,出於經濟與能源原因,新創電動車正在成為全球熱門趨勢,與ARUN PLUS的這項合作案,將支持對方的電動車服務能力,並創造可持續的商業價值。

ARUN PLUS總經理尹姆瑟庫(Ekachai Yimsakul)表示,旗下業務致力於全方位建構更完整的電動車生態系統,Hermes平台為PTT Digital設計開發,具有綜合運輸管理功能,將有助於提高服務效率,共同推動公共交通基礎設施系統,為未來業務和電動車市場的增長做好準備。

ARUN PLUS與鴻海(2317)旗下全資子公司利億國際,攜手共組「HORIZON PLUS」合資企業,分別持有HORIZON PLUS的60%、40%股權,將於泰國攜手建立新的電動車製造工廠,泰國政府本月13日已批准價值泰銖361億元(約新台幣303億元)的投資申請案,雙方初期年產能目標為5萬輛,到2030年逐步擴大至15萬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