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擴大電動車事業佈局 砸41億合資新設沙國公司

2022/02/22 15:45

鴻海(2317)今天宣布國外合作案,在沙烏地阿拉伯新設合資公司。(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繼在東南亞國家泰國、印尼佈局電動車事業後,今宣布於沙烏地阿拉伯新設合資公司,總交易價格為5億6250萬沙烏地里亞爾(約新台幣41億7652萬6348元),佈局電動車軟體平台。

鴻海指出,目前以合資方式新設的公司正式名稱待定,這筆交易將取得合資公司5625萬股權,佔總數8.2%,每單位價格為10沙烏地里亞爾,此為去年11月法說會提到的中東合作案,在鴻海電動車生產佈局中,當地將負責軟體平台,未來新合資公司將聚焦電子電氣架構(EEA)、軟體及雲端,發展轎車或休旅車等乘用車。

外媒去年推測鴻海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合資案,大股東將是該國公共投資基金(PIF)成立的「Velocity」新實體,此基金擁有4500億美元資產(約新台幣12兆5390億元),鴻海將成為持有少數股權的股東,為電動汽車提供軟體、電子電氣架構,沙國的目標是發展當地的汽車製造業,藉此實現經濟多元化。

產業界認為,鴻海去年宣布與美國電動車場Fisker合作,新品在半年左右的時間就能推出,預估此次與沙國的合資案大概6個月內會有更深入的消息,且過去沙烏地阿拉伯當地極少出現台灣企業參與的合資公司,鴻海此舉備受矚目。

此外,鴻海今也發布重訊,代子公司ICREATE INVESTMENTS LIMITED公告董事會決議,預計處分Globant S.A.股權,交易數量為4萬5159股,總金額為156萬274美元(約新台幣4347萬5006元),目的在於實現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