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密切注意俄烏戰事發展 劉揚偉:對鴻海影響並不顯著

2022/03/03 13:06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目前密切注意烏俄戰事發展。(鴻海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子公司鴻華先進生產的「Model T」今天在高雄市政府舉行交車儀式,董事長劉揚偉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烏俄戰爭對鴻海供應鏈一定會有影響,但影響並不顯著。

目前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戰事未有緩解跡象,牽動國際政經局勢,相關產業也謹慎以對,劉揚偉說,有些客戶已經告知不要出貨到那裡去了,有些原物料像汽車線束可能會受到一些影響,還是要持續密切注意未來發展。

關於鴻海(2317)美國合作夥伴Lordstown (US:RIDE)執行長尼尼瓦吉(Daniel Ninivaggi)週一(2月28日)在電話會議中透露與現階段尚未與鴻海達成最終的合資協議和資金安排,希望鴻海挹注更多資金,劉揚偉說,目前仍在替Lordstown做量產前的相關工作,對方可能有下一輪資金需求,但這件事對方自己要處理,與鴻海沒有關係。

鴻海子公司鴻華先進生產的「Model T」今天在高雄市政府舉行交車儀式,三地集團旗下高雄客運業者「南霸天」採用鴻海生產的電動巴士,總數預計至少30輛,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Model T」巴士3月16日正式在高雄運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