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偕泰國能源巨頭 合資產電動車

2022/06/14 05:30

PTT總裁兼執行長Auttapol Rerkpiboon(左)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右)去年共同簽署合資公司成立協議。(圖:鴻海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在泰國的電動車佈局昨傳出捷報,透過旗下全資子公司利億國際,攜手泰國國家石油 (PTT)全資子公司ARUN PLUS共組的「HORIZON PLUS」合資企業,獲得泰國政府批准價值泰銖361億元(約308億台幣)的投資申請案,未來將建立垂直整合的電動車生產基地。

泰國投資委員會 (BOI) 昨批准價值2095億泰銖(約1843億台幣)的製造業與基礎設施投資申請,其中包括HORIZON PLUS對於生產純電動汽車(BEV)的申請案,目的在於鞏固泰國成為東南亞電動汽車製造中心的政策。

BOI秘書長馬碧雲(Duangjai Asawachintachit)指出,關於電動車投資,透過改善生產動力電池的激勵措施,泰國在過去3年的政策已展現明顯效果,官方希望進一步加強相關供應鏈,從電池芯到電池模塊,在泰國境內銷售的產品,可在5年內享有9成的原料和基本材料進口關稅減免。

HORIZON PLUS分別由ARUN PLUS和利億持有60%、40%股權,未來新電動車生產基地落成,初期年產能目標為5萬輛,2030年逐步擴大至15萬輛,以因應泰國境內和東協地區對電動車不斷增長的需求。

鴻海電芯廠 明高雄動土

此外,鴻海15日將在高雄市舉行「台灣電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動土典禮,結合負極電池材料廠中碳(1723)、榮炭(6555)、碩禾(3691)技術結晶,導入動力電池製程;鴻海已與印尼官方簽署合作備忘錄,預計第3季在中爪哇馬當設置電池廠,將持續透過MIH電動車聯盟帶領國內業者擴大出海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