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3 ! 長榮兄弟董監改選首戰 大哥派拿下長榮鋼鐵

2022/06/10 11:18

4:3 ! 長榮兄弟董監改選首戰,大哥派拿下長榮鋼鐵。(長榮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兄弟對決首戰的長榮鋼鐵今日舉行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投票結果,7席董事中,大哥派拿下4席,弟弟派為3席。值得注意的是,10點13分進行董事投票時的出席股數比率衝高到97.28%,恐創上市櫃公司股東會出席比率紀錄,顯見二派催票到極致。

對於選舉結果,弟弟派律師陳昭龍僅表示,沒有意見,謝謝股東支持。

首場上市公司經營權大戰落幕,大哥張國華以聯盟大陸工程集團殷琪,以及委託書通路商優勢,再加上高超得配票技術,一舉擊潰弟弟派,也對明年長榮航空董監改選勝算大增。

長榮鋼鐵之役今日落幕,但二派人馬勢必不得閒,緊接著要將重兵集結在巴拿馬長榮國際EIS,唯有拿下巴拿馬長榮國際的「常任董事長(Permanent President,簡稱PP)」,才能直取獲利逾2千億元的長榮海運,順帶拿下資產百億元的長榮國際儲運。

長榮鋼鐵是長榮航空第4大股東,持股約3.87%,換言之,長榮航空目前持股中,大哥張國華現階段可掌握的長榮海持股14.69%、榮運0.93%、加上長榮鋼鐵的3.87%,總計可達19.49%,大大提高與弟弟派在長榮航空征戰的勝算。

弟弟派目前對長榮航空的持股,分別為長榮國際的10.39%、張國煒所有的BVI華光投資9.09%,張國政的1.75%,以及張國明之前持有約1.06%,總計約22.29%。

不過,市場人士指出,距離明年長榮航空董事改選仍有1年的時間,這段期間就需觀察二派人馬是否增加持股、巴拿馬政府對巴拿馬長榮國際的判決,以及屆時的委託書通路商徵求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