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鋼電子投票出爐 外資支持大哥派

2022/06/09 14:15

大哥派拿下長榮鋼鐵電子投票多數權數。(記者王憶紅翻攝網路)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集團兄弟對決首戰長榮鋼鐵股東會明日召開,而今日出爐的長榮鋼鐵的電子投票結果顯示,大哥派推舉的董事權數高於弟弟派,但真正要拿下長榮鋼鐵的主導權,還是要決戰明日。

根據長榮鋼鐵公布的電子投票數據顯示,這次電子投票比重占有效股份達3.1 %,換言之,還有約96.9%的股權將在實體股東會中投票,經營權決戰明日。

之前對外資投票具影響力的 ISS(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在出具報告書是支持大哥公司派推舉人選,因此推估電子投票的3.1%佔比,以外資居多。通常電子投票的股東性質,除了外資,還有法人和一般投資人,而外資在長榮鋼鐵停止過戶日時的持股約2.65%左右。

明天將選出4席一般董事、3席獨立董事,由於長榮鋼鐵是長榮航空第4大股東,誰能拿下長榮鋼鐵,隔年在長榮航空改選中,勝算就會跟著提高。

哥哥派提名7席董事名單中,電子投票得到的權重分別為繪公司代表人林耿立25.4%、柯麗卿17.94%、長榮物流代表人張國華18.68%、維達開發代表人李孟玲17.59%;獨立董事的部分,分別為華騰會計師事務所律師李冠賢20%、雙榜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連元龍20%,大成台灣律師事務所律師蔣瑞琴19.8%。


兩個弟弟共提名8席,電子投票的到的權數比重分別為長榮國際2.6%、凱明投資0.8%,鄭深池1.7%,富好國際投資0.1%、正好開發0.2%;3席獨立董事則是中菲行前執行長林天送0.9%、誠正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林淑玲0.4%、博新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陳筱屏0.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