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鋼週五內戰 弟弟派遙指長榮航

2022/06/07 05:30

長榮鋼鐵持股比一比

雙方掌握股權各約40%

配票將成爭奪經營權勝負關鍵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集團兄弟首場上市公司經營權大戰週五開打!根據目前長榮鋼鐵雙方持股及委託書徵求狀況,可說是勢均力敵,配票將成為經營權誰屬關鍵;不排除透過部分小股東輪番發言,延長股東會開會時間,讓雙方人馬有充分時間,進行縝密、最有利己方的配票。而長榮鋼鐵因持有長榮航空約三.八七%股權,可說是劍指明年長榮航空經營權的前哨戰。

長榮鋼擁長榮航3.87%股權

最強姊夫鄭深池勢在必得

據透露,拿下長榮鋼鐵,不僅是「最強姊夫」鄭深池的最大願望,更可助攻長榮老三張國政拿下明年長榮航空經營權,弟弟派已下達勢在必得的動員令。

相較於今年沒有董事改選的長榮海運、長榮航空,弟弟派今年重兵部署在長榮鋼鐵;張國政在長榮海運、長榮航空委託書徵求,只委託康和證券一家,但長榮鋼鐵委託書徵求共找來台新證券、中國信託、富邦證券、日盛證券、元富證券、國票證券、康和證券、群益證券等八家券商,徵求場地逾兩百個,並祭出罕見的委託書徵求廣告,就是要與大哥張國華簽下委託書徵求、市占高達八到九成的元大、全通、長龍、聯洲團隊,力拚高下。

弟弟派同時獲得外援長穎開發,也就是娜路彎酒店董事長林炎煌砸約五億元、購入股權約二.一三%的支持;另市場也傳出鄭深池透過投資公司購入長榮鋼鐵股票。

鄭深池曾任長榮鋼鐵董事長,市場多認為,長榮集團旗下所有公司中,鄭深池最鍾情長榮鋼鐵;且四月六日弟弟派拿下集團控股公司長榮國際,鄭出任董座後,陸續改派長榮國際在旗下公司的法人代表,僅長榮鋼鐵的法人代表是鄭親披戰袍,顯見長榮鋼鐵是最強姊夫的主戰場。

根據長榮鋼最新年報,弟弟派檯面上股權共約三十六.三八%,加上鄭深池、張國政各以投資公司名義買進長榮鋼鐵股票,與透過委託書通路商的徵求,可掌握持股約四十%;大哥派直接持股約二十一%,計入大陸工程集團持有十二.○五%,以及元大證券與三大通路商的委託書徵求,可掌握持股也上看四十%;可說不到最後開票是輸贏難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