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東會將登場 長榮鋼總座:大股東難免意見不同

2022/05/09 16:10

長榮鋼鐵董事長林耿立(左四)、總經理劉邦恩(左三)。(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長榮鋼鐵(2211)今天(9日)舉行線上法說,因長榮鋼預計6月10日舉行股東會,並全面改選董事,外界關注長榮經營權之爭;長榮鋼鐵總經理劉邦恩回應,確實非常多人關注此議題,但長榮鋼鐵團隊都是專業經理人,一切依法管理與營運,他說,「大股東之間難免有意見不同」,但所有股東是為了公司好,這些只是過程,對長榮鋼鐵營運不會有影響。

法人問及長榮鋼下月將召開股東會,是否影響公司營運,劉邦恩表示,長榮鋼鐵是上市公司,從未上市以前就非常重視公司治理,公司是由專業經理人治理,包括他與董事長林耿立進入鋼構部門30多年快40年,相信外界這幾年也有看到長榮鋼的營運績效與表現。

劉邦恩指出,從繳出的成績單來看,長榮鋼鐵團隊是值得信賴的專業經理人,且營運也都是遵循相關法令,劉邦恩說,大股東之間難免有意見不同,但所有股東也是為了公司好,(經營權)都只是過程,對公司營運不會有影響。

而長榮鋼持有同集團長榮(2603)約3.8萬張股票,長榮擬配發現金股利18元,加計現金減資退還股東6元;長榮鋼鐵財務協理莊婷婷說明,長榮配發的股利可望進帳6.8億元,對EPS貢獻約1.4元,至於減資退還股款,約可收到2.2億元,會有現金流入,但會沖減投資成本,評價金額會直接反映股東權益,不會影響損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