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險今年來理賠破40億 1週新增4.2萬件

2022/05/31 18:25

金管會保險局公佈今年以來截至5月30日為止,防險疫理賠金額正式突破40億元大關。(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肺炎確診進入高峰期,防疫險保單理賠也再創新高!根據金管會保險局今天公佈最新統計,今年以來截至5月30日為止,防險疫理賠金額正式突破40億元大關,並較上週大增14.58億元,以幅度來看,僅7天就增加56.5%。

若以近7天平均值來看,等於各產險公司光是防疫險,每天就要支付理賠2.08億元給保戶。

這項防疫險統計可分為「保費收入」及「保險理賠」兩部分,首先,在保費收入承保件數方面,今年至5月30日,防疫險承保件數達296.74萬件,較上週新增27.63萬件,平均下來每天仍有3.9萬件完成核保。對此,金管會與各產險公司達成共識,將加速處理程序,預計6月底前可以完成所有保單之核保。

至於保費收入金額方面,截至今年5月30日僅24.52億元,但另一方面,理賠金額卻高達40.40億元,也就是說,防疫險的理賠金額遠遠高出保費收,是不折不扣的「賠錢保單」;更何況,這尚未扣除行銷費用、人工成本等。

此外,在防疫險理賠件數方面,根據保險局統計,目前累計已達11.54萬件,相較上週的7.31萬件,僅一週時間就新增4.23萬件理賠。

對此,產險業者直言,風暴才開始而已,由於保單理賠申請程序具有時間遞延性,因此,預估6月還會繼續增加,「真正理賠高峰期還在後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