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申訴電話響不停!評議中心1個月收到1千多件防疫險申訴

2022/05/25 19:21

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統計,今年以來申訴案件已達1496件。圖為評議中心官網。(記者王孟倫翻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防疫險之亂」越演越烈!根據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統計,今年度截5月19日至為止,已經接獲防疫保單之申訴案件為1496件,絕大多數是今年4月中旬至今;換言之,僅1個月左右時間就大舉湧入1千多件的申訴。

評議中心透露,通常若有產險公司發出拒保或其他相關訊息,申訴案件就會爆增,以今天為例,因為有某家產險公司發出拒保簡訊,結果,我們電話就響個不停、大量湧進民眾投訴案件。

首先,根據評議中心統計,有關受理新冠肺炎疫情有關之防疫險種之申訴案件,去年全年僅189件,今年截至5月19日為止,已經快速激增至1496件,而且,案件絕大多數都來自於最近1個月。

評議中心指出,依照金融消費評議之申訴流程,消費者必須向原金融機構提出申訴,並於30天內回覆,若仍不符,才可以向評議中心提出申訴;不過,由於評議中心接到民眾電話後,可以將案件代為移交給金融機構,目前狀況大概要3天左右時間完成立案。

「防疫險申訴案件實在太多,我們全面加派人力,連假日都來加班!」評議中心主管表示,過去從未見過,在極短時間內就爆出如此大量申請案件,情況真的相當特殊,同仁們也非常積極努力協助處理。

此外,對於林楚茵等3位立委昨日在立院臨時提案,要求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統計並公開接獲防疫險客訴件數,之後維持每兩個月統計一次,直到明年4月底止;對此,評議中心強調,將遵照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