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擬第5輪制裁 美禁對俄新投資

2022/04/06 14:38

歐盟執行委員會擬對俄羅斯實施第5輪制裁方案,美國及盟國將於週三對俄羅斯銀行和官員實施新的制裁,並禁止對俄羅斯的新投資。(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執行委員會( European Commission)擬對俄羅斯實施第5輪制裁方案,將禁止俄船隻和卡車進入歐盟,提議仍需獲得歐盟27個國家批准,液化天然氣、食品和藥品將被豁免。

歐盟將禁止所有俄羅斯運營的船隻進入歐洲港口,減少從俄羅斯進口的煤炭,並考慮將制裁擴大到石油部門。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第5輪制裁將增加對俄羅斯的財政壓力。

數據顯示,俄羅斯佔歐盟天然氣進口量的40%、石油進口量的25%和45%的煤炭消費量。

此外,在華盛頓和基輔官員指責莫斯科在烏克蘭布查鎮犯下屠殺平民後,白宮表示,美國及其盟國將於週三對俄羅斯銀行和官員實施新的制裁,並禁止對俄羅斯的新投資。

白宮新聞秘書Jen Psaki已告訴媒體,加大制裁將對俄羅斯金融機構和國有企業限制,並針對俄羅斯政府官員及其家屬。她說,這些措施將削弱俄羅斯國家權力的關鍵工具,對俄羅斯造成嚴重和直接的經濟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