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制裁升級 瞄準俄羅斯最大晶片公司

2022/04/01 11:05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宣佈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的制裁,瞄準俄羅斯最大的晶片製造商及微電子出口商,兌現拜登持續就烏克蘭戰爭施壓莫斯科的承諾。

《彭博》報導,美國財政部指出,俄羅斯的Mikron為該國的關鍵晶片製造商,同時也是重要的積體電路及電子元件製造商,為美國週四新增制裁俄羅斯21家實體及13位個人的其中一家公司。美財政部表示,Mir俄羅斯國家支付卡系統(Mir)的國產晶片。

美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在1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將繼續從各層面制裁普廷的戰爭機器,直到這場無意義選擇的戰爭結束。」

報導指出,由於俄羅斯仍未烏克蘭撤軍,美國及歐盟等盟友持續尋求在不傷害國內經濟的情況下懲罰莫斯科的方法。

在Visa及萬事達卡暫停在俄羅斯營運後,俄羅斯使用Mir支付系統來脫離一些經濟懲罰。據知情人士透露,俄羅斯還鼓勵印度將其「統一支付接口」(UPI)與Mir連結起來,以便兩國銀行卡進行雙向支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