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考慮禁運俄油 國際油價再站上110美元

2022/03/21 19:31

國際油價再創近期新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爭進入第26天,似乎仍未出現緩和跡象,削弱市場對雙方談和的希望,另傳出歐盟國家考慮與英、美一同禁運俄油,此前稍微回落的國際油價週一(21日)再站上110美元。

外媒報導,本週歐盟各國將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一系列峰會,探討是否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俄烏戰爭雖進行多輪談判但仍未達成協議,促使市場再次關注油市是否有能力補充俄國能源的缺口。

另外,由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結盟油國(OPEC+)主要成員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並未承諾增加產量,強調與包括俄國在內的OPEC+成員國步調一致,增加市場不確定因素,也推升油價持續高漲。

週一(21日)台北時間晚上7點,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4.08%,暫報112.61美元/桶;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上漲3.48%,暫報108.98美元/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