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擬加大制裁力度 不禁止俄能源進口

2022/03/24 15:00

俄羅斯長期是歐盟能源主要供應國,因此歐盟暫不跟進英、美禁運俄能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交戰滿1個月,雙方仍未達成停戰共識。歐盟日前擬跟進美、英,禁運石油,打擊俄羅斯,不過遭德國反對。目前歐盟正考慮撇除能源,向俄國實施新一輪經濟制裁。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與歐盟成員國將舉行為期2天的高峰會,討論進一步制裁俄羅斯能源的可能性。儘管美國持續施壓,然而,由於俄國提供歐洲約40%的天然氣、27%的石油以及46%的煤炭都仰賴俄羅斯供應,因此歐洲仍無法對俄國能源進行制裁。

週五(25日)拜登將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一同宣布與俄羅斯能源制裁的相關消息。德國政府發言人Steffen Hebestreit表示,歐盟屆時將公布針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但預計不會再擴大制裁範圍。

有歐盟外交人士透露,新一輪制裁將強化針對部分俄羅斯官員和富豪的措施,包括凍結資產以及實施旅遊禁令,此外,雖然部分歐盟成員國同意禁運俄羅斯能源,但德國及匈牙利等國反對,所以歐盟要切斷依賴俄國能源恐怕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實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