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擋不住國際制裁 俄國政府宣布開放進口水貨

2022/03/31 07:20

全球企業紛紛退出俄國市場,俄政府遂決定開放平行進口貨品。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應對各國政府制裁及全球商家紛紛退出營運,俄國政府宣布將開放商家平行進口貨品(俗稱水貨),避免中小型企業因不堪制裁和通貨膨脹負荷倒閉。

《BBC》報導,俄國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在電視演說中宣布,當局同意商家可進口未授權貨品,作為第四波援助中小企業的經濟措施。他說,此舉目的是要讓大眾在「外國政府的非友善行為」下,仍能夠盡速取得必要物資。

報導指出,開放名單會由政府部門和產業、貿易界討論後提出,將著重在價格不斷攀升的產品上。俄國的年通膨率在本週上升了15.66%,同時盧布持續貶值。市場上尤其以糖的價格上升和短缺最為顯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