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擬售電梯業務 吸引美的、奧的斯的興趣

2022/03/23 13:31

東芝擬售電梯業務,吸引美的、奧的斯的興趣。(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電器大廠東芝(TOSHIBA)將於本週四(24日)就分拆為2家公司和出售包括電梯業務在內的非核心資產的計劃進行投票。有知情人士稱,東芝可能出售電梯業務的交易,已吸引了中國美的集團和美國巨頭奧的斯(Otis)等業內公司的興趣。

綜合媒體報導,知情人士指出,東芝電梯業務涉及估值約40億美元(約新台幣1139億元),除了擁有東芝電梯部門19.9%的通力集團有意收購尚餘股權外,同業的美的集團、奧的斯以及私募股權公司Advent International和Cinven擁有的德國蒂升電梯(K Elevator)也都有興趣參與競標。

但知情人士也補充,由於出售電梯業務的考量仍屬早期階段,目前東芝尚未啟動任何正式的出售程序。

對於上述報導,東芝表示,其目標是在2023年3月之前達成最終協議。通力集團沒有進一步評論,僅稱公司密切關注該業務及其發展。奧的斯拒絕就具體交易發表評論,但表示在適當時候探索潛在機會。而Advent和Cinven則拒絕置評。

截至台北時間23日下午1點15分,東芝股價暫報4766日圓,漲幅2.6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