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晶片危機恐在俄烏衝突後加劇

2022/03/07 14:08

東芝(Toshiba)表示,晶片供應危機在未來這一年內仍不太可能緩解。(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東芝(Toshiba)表示,由於長期短缺問題依然存在,電子元件供應挑戰在未來這1年內仍不太可能緩解,加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晶片製造所需的原物料供應也可能產生影響。

《彭博》報導,東芝電子零組件負責人佐藤裕之(Hiroyuki Sato)受訪時表示,「短缺的感覺根本沒有改變」,預計目前的供應緊張最快將持續到明年3月。

烏克蘭是惰性氣體氖氣、氪氣的主要供應國,這2種氣體對於半導體製造而言相當重要。根據TrendForce數據,烏克蘭佔全球氖氣產能的近70%。佐藤指出,雖然一些晶片商但化了戰爭破壞的衝擊,但顯然不是正面的結果。

東芝旗下的電子零組件部門生產相對單純但不可或缺的電子元件,例如電源調節晶片。東芝在9月時發佈了供應警告,佐藤表示,自當時到現在,情況和前景都沒有改善。

佐藤指出,金屬等各種投入成本價格已上漲逾1年,至今仍無法預見這種趨勢什麼時候才能扭轉。現在必須且需要要求客戶一同分擔成本負擔,因為沒有一家公司能夠再獨自承受全部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