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務一分為二 東芝擬調高股東回報逾700億

2022/02/07 18:58

東芝確定將旗下業務一分為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電器大廠東芝(TOSHIBA)週一(7日)宣布,分拆計畫確定由原先的一拆三改為一拆二,並出售非核心資產為了安撫股東情緒,東芝計畫未來2年調高股東報酬率至3000億日元(約726億台幣)。

《路透》報導,東芝表示,將分拆半導體相關的「裝置業務」,發電設備相關的「基礎事業服務」仍歸屬東芝。並表示,分拆為2家公司將比最初的計劃更節省成本。

東芝希望在今後2年,將目前1000億日圓(約242億台幣)的報酬率,提高3倍至3000億日圓,另外,由於東芝持有鎧俠(Kioxia)逾4成股權,目前已要求鎧俠盡早實施首次公開發行(IPO),並將收益返還給股東們。

東芝除了轉售旗下空調子公司東芝開利(Toshiba Carrier),也將出售電梯、照明業務,且不再視生產複印機的東芝泰格為核心業務,希望能在今年度內(至2023年3月底)談妥條件。東芝表示,修訂後的重組計畫將在3月的股東特別大會上提交並交由股東投票,不過其認為,修訂後的計劃仍可能會面臨許多反彈聲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