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股東反對 東芝分拆計劃擬改為一拆二

2022/02/06 11:13

日本電器大廠「東芝(TOSHIBA)」。(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報導,日本電器大廠「東芝(TOSHIBA)」原訂將公司拆分為3家公司的計劃,因遭股東反對,擬修訂為一拆二。

綜合媒體報導,東芝2021年12月宣布,計畫在2023下半年將企業分拆成3家公司,分別專注於基礎設施、設備和半導體記憶體業務,預計分家的3公司將選擇適當時機上市,此舉是東芝通過創造具有不同利潤結構,以及策略成長的獨立公司來強化產業戰略管理目標。

然而東芝將公司一分為三的計畫,頻頻遭到避險基金業者3D投資合夥公司等外國資產管理公司股東的批評與反對,認為東芝做出這項決定的程序缺乏透明性,導致計畫前景不明。

為此東芝重新研議分割計畫,4日晚間宣布,考慮將分拆計劃由原本的一分為三改為一拆二,以期新計劃能得到外國股東的支持。

另外,東芝也表示,已與美國空調運營商Carrier Global Corp達成協議,將以約1000億日圓(約新台幣232億元)的價格,將所持有的冷氣業務Toshiba Carrier的60%股權出售予後者。

而上述有關計劃,東芝預定將在下週一和週二(7日及8日)的投資者會議公布。而能否獲得公司股東理解、平息爭議,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