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分拆計畫遭阻 第2大股東要求絕對多數股東支持才能推進

2022/01/06 10:46

日本電氣大廠「東芝(TOSHIBA)」。(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電氣大廠「東芝(TOSHIBA)」去年12月宣布的一拆為三計畫傳遭到阻礙。外媒報導,東芝第2大股東-避險基金業者3D投資合夥公司為阻止分拆計劃,今 (6日) 提議召開特別股東大會 (EGM) 投票,要求絕對多數股東支持才能推進。

綜合媒體報導,東芝去年12月宣布,計畫在2023下半年將企業分拆成3家公司,分別專注於基礎設施、設備和半導體記憶體業務,預計分家的3公司將選擇適當時機上市,此舉是東芝通過創造具有不同利潤結構,以及策略成長的獨立公司來強化產業戰略管理目標。

然而,東芝分拆計畫並不順利。《彭博》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擁有東芝7.6%股份的3D,為阻止東芝分拆計劃,提議召開特別股東大會進行投票,要求該投票需要3分之2以上的股東批准才能進行分拆計畫。3D也提出另一個要求,即考慮替代方案,以確保充分探索所有提高東芝企業價值的選擇。

對上述報導,3D代表拒絕置評,而東芝尚未回覆置評請求。

報導認為,3D提出多項提案並要求召開臨時股東大會的舉措,凸顯出東芝與部份大股東之間的緊張關係和不信任。

截至台北時間6日早上10點30分,東芝股價暫報4905日圓,漲幅0.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