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執行長辭職+競購計畫超乎預期 東芝今股價飆升

2021/04/14 11:09

東芝(Toshiba)執行長Nobuaki Kurumatani。(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日本東芝(Toshiba)隨著公司執行長Nobuaki Kurumatani即將辭職,以及近來有多家公司相繼加入競購計畫等消息激勵,推動該公司股價上漲。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Nobuaki Kurumatani計畫將在週三(14日)東芝董事會會議上提出辭職,據悉Nobuaki Kurumatani的辭職,與其在公司高管和其他員工中的支持率大幅下降,以及與其前雇主、英國私募基金CVC出價210億美元進行收購的爭議有關。根據消息人士透露,東芝董事長Tsunakawa將接替Nobuaki Kurumatani的職位。

報導也指出,隨著Nobuaki Kurumatan離職,將可能會顛覆CVC上週(7日)提出將東芝私有化的提議。

另外,《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除了CVC外,國際私募基金KKR與加拿大投資公司Brookfield也將加入東芝收購戰局。據悉,KKR正在研究出價競購東芝,預料其出的價格將可能高於CVC向東芝提出的210億美元。對上述報導,CVC、KKR和Brookfield的代表均拒絕置評。

隨著公司執行長Nobuaki Kurumatani辭職,以及更多公司相繼加入競購該公司的計畫等消息激勵,東芝股價今(14日)早盤一度上漲8%,截至本文截稿前,該公司股價暫報4900日圓,漲幅6.6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