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擬對俄祭半導體制裁 業界:沒有俄國客戶

2022/02/23 18:36

台灣擬對俄羅斯祭半導體制裁,台灣半導體業表示對產業沒有影響。(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擬對俄羅斯祭半導體制裁,因俄羅斯半導體市場小,台灣半導體業包括台積電、聯電與日月光等業界,幾乎沒有直接來自俄羅斯的客戶,台灣半導體業表示,台灣擬對俄羅斯祭半導體制裁對產業沒有影響。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認為,台灣半導體產業未來的發展,與美國、日本、甚至包括歐洲各國,將密切關聯,息息相關,因此,台灣擬對俄羅斯祭出半導體相關產品,再次與美日甚至歐盟站在同一陣線,對於彼此倚靠與信任代表將更深化,對台灣半導體長期發展有助益。

楊瑞臨認為,台灣半導體整個產業鏈,包括重要設備及關鍵零組件與電子材料化學品,長期甚至未來持續與美日同盟,彼此要取得高度信任,對台灣未來整體產業是有助益,也有加持作用。

不過,烏克蘭為半導體原料氣體供應大國,研調積機構TrendForce指出,半導體原料氣體包含氖、氬、氪、氙等,其中氖氣由烏克蘭供應全球近7成產量,烏俄衝突可能衝擊該地區惰性氣體供應,目前半導體廠或氣體供應廠皆備有庫存,且仍有其它地區可供應,短期內雖不至於造成缺貨或產線中斷影響產出,但氣體供應量若減少將可能造成價格上漲,晶片生產成本可能因此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