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擬對俄祭半導體制裁 經部:供應鏈無損失

2022/02/23 16:14

經濟部表示,烏俄爭端升高各國相繼對俄祭出制裁,台灣政府也將加入。(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烏俄爭端升高各國相繼對俄祭出制裁,傳出台灣政府也擬加入,禁止台灣半導體等關鍵產品出口俄國。經濟部今表示作為國際社會一員,台願意參與各項有助於和平解決爭端的努力;目前也已盤點半導體產業現況,如對俄祭出制裁,對供應鏈不會產生負面影響。台去年對俄積體電路出口,約佔全體產品出口0.013%。

本報報導台灣政府基於與美日戰略合作,對制裁俄國將有一致行動;未來若進一步惡化,台灣可能祭出包括禁止輸入半導體等科技產品進入俄國,範圍與品項將對俄國產業發展構成實質影響。

國際媒體「外交政策」也報導傳拜登政府正爭取亞洲盟友支持。台灣、日本和新加坡皆同意跟進華府對俄國實施限制性出口計畫,限制半導體、電腦晶片和其他高端技術出口。

對此經濟部今表示將會密切關注國際局勢變化,做為國際社會一員,台灣願意參與各項有助於和平解決爭端的努力。

而在貿易管制方面,經濟部會依照目前參與國際條約及貿易管制作為,配合國際夥伴作法修正相關措施。此外,經部目前已盤點半導體產業現況,如對俄祭出制裁,對供應鏈不會產生影響。

根據統計,去年台灣積體電路類相關產品出口達1555億美元,其中出口俄國為2164萬美元、衰退14%,僅佔全體產品出口0.01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