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中共害慘!惠譽大砍香港今年GDP 年增率剩1.5%

2022/02/10 19:09

惠譽將香港今年GDP年增率從3%砍至1.5%。(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嚴格的防疫措施,惠譽下重手調降香港2022年GDP增幅,從原本預測的3%砍至1.5%。

惠譽發布報告稱,香港動態清零的抗疫策略預計將持續至2023年,衝擊香港消費和服務。而且短期之內,香港難以實現和中國內地通關,導致當地休閒旅遊業持續陷入低迷。

惠譽原本於2021年底預測香港今年GDP增幅將達到3%,鑑於香港近期嚴峻疫情,以及港府不斷收緊防疫限制,惠譽決定將香港GDP增長率預測值下調至1.5%。

疫情也打擊香港企業信心,2月8日,國際財經數據供應商IHS Markit公佈經調整後的2022年1月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由2021年12月的50.8跌至48.9,表明香港民間經濟呈現萎縮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