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天然氣高漲 普廷放話:北溪2號隨時可開始出口

2021/12/30 12:13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週三(29日)表示,天然氣管線北溪2號(Nord Stream 2)已隨時準備出口,並稱這將有助於平緩歐洲飆漲的天然氣價格。

《路透》報導,北溪2號在今年9月正式完工,目前仍在等待德國和歐盟監管批准,同時面臨美國、波蘭和烏克蘭等國的阻擋,這些國家認為,北溪2號將增強俄羅斯對歐洲的影響力。

這條管線原定在2019年完工,但在美國前總統川普揚言制裁,加上瑞士、荷蘭企業退出建設後,這項工程一度暫停。

普廷週三表示,目前2條管線的第2段已填滿天然氣。並提到,透過北溪2號管線的運輸將有效增加供應,降低歐洲和烏克蘭的天然氣價格。普廷指出,這將對市場價格產生直接影響,消費俄羅斯天然氣的所有國家消費者都會有感。

北溪2號管線斥資110億美元,由國營企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所建造,其中一半成本由歐洲能源公司所負擔,包括德國的Uniper、巴斯夫集團(BASF)子公司Wintershall DEA、國際石油巨頭殼牌(Shell)、奧地利的OMV以及法國Engie。

據報導,預計在2022上半年結束之前,歐洲當局不會對這條俄羅斯通往德國的管線進行認證。由於經濟復甦和強勁的能源需求,歐洲天然氣價格屢創新高。

俄羅斯運往西歐的天然氣管線,近日更出現反向輸送天然氣回波蘭的情況,增加歐洲天然氣價格的上行壓力。德國管線營運商Gascade數據顯示,本週三已連續第9天,天然氣從德國往東流向波蘭。

普廷表示,北溪2號已隨時準備出口天然氣,此舉將有助於平緩歐洲天然氣價格。(路透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