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嚴冬將至 美國天然氣價格單日漲近9%

2021/12/28 12:35

美國天氣轉冷,天然氣期貨價週一飆升近9%。(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預計未來2週天氣將轉冷,供暖需求預期將增加,美國天然氣期貨價週一(27日)飆升近9%,至近3週高點,同時也創單日最大漲幅。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天然氣期貨1月交割價週一上漲0.329美元或8.8%,收每百萬英熱單位(mmBtu)4.06美元,是12月3日以來最高收盤價,同時也創單日最大漲幅。

天然氣需求目前受到更寒冷的天氣提振,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預測,本週末美西、中西部和東北部的氣溫將驟降。氣象預報中心也預測,美國北部和西部地區將出現大雪和強風。

BOK Financial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美國將迎來更冷的天氣,下週應該會看到供暖需求大幅上升。Refinitiv預計,隨著本週天氣轉冷,美國包括出口在內的平均天然氣需求,將從單日1100億立方英尺,在下週躍升至1267億立方英尺。

由於全球各地公營企業搶購液化天然氣(LNG),以補足歐洲的低庫存,並滿足亞洲能源危機缺口,近幾個月以來,全球天然氣價格屢創歷史新高。

天然氣價格在冬季大幅反彈並不罕見,北半球在炎夏燃燒大量天然氣以供空調使用後,全球多數地區正關注今年冬季是否會出現燃料短缺的情況。其他因素也對天然氣價格構成壓力。美銀(BofA)分析師在近期的報告中表示,煤炭供應不足,導致發電廠正節省煤炭庫存,並擴大天然氣發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