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2021年天然氣漲近800% 普廷:咎由自取

2021/12/26 10:32

歐洲天然氣上漲,普廷呼籲歐盟盡快批准天然氣管線「北溪2號」,緩解價格壓力。(資料照,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天然氣價格上週攀升創下新紀錄,自2021年初以來漲近800%,而部分歐洲國家將俄羅斯供應的便宜天然氣高價轉賣,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為此指責那些歐洲國家咎由自取,另外還呼籲歐盟盡快批准天然氣管線「北溪2號(Nord Stream 2)」,緩解價格壓力。

《國際財經時報》(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報導,歐洲基準天然氣價格21日升至歷史新高,漲到每1,000立方公尺2,200歐元(約6.9萬新台幣)以上,自今年以來漲幅推到近800%。24日價格雖略有緩和,不過漲幅仍超過400%。

對於歐洲天然氣價格創新高,普廷指責歐盟咎由自取,他表示,有些國家一直在歐盟境內轉售俄羅斯便宜天然氣,並點名像德國就向波蘭、烏克蘭轉售。

烏克蘭天然氣傳輸系統營運商(TSO)負責人馬科貢(Sergiy Makogon)表示,當天然氣價格漲到2,000美元(約5.5萬新台幣)時,俄羅斯減少天然氣供給歐盟不是經濟決定,而是政治考量,目的在施壓歐盟批准「北溪2號」。「北溪2號」於9月完工,目前仍等待德國及歐盟批准。

對此質疑俄羅斯反駁並沒有政治操控問題存在,表示已努力在滿足所有合約要供應的量與金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